close

 

 

這是校園文

 

可以帶來滿滿初戀感的校園文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欸,你的生日是甚麼時候啊?』

 

『四月十八』

 

『喔那...你知道五月十八是什麼日子嗎?』

 

『....不知道』

 

『呵呵....妳滿月』

 

『.........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天

 

可以說是

 

我和妳的起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好!今天的課就先上到這邊,下個月要進行小組地理報告,每組選出你們的主題地區然後找小老師登記,坐在同一個圓桌的你們就是一個組別,統一由坐在正對講台位置的同學擔任組長,都清楚了的話就下課吧。」

 

 

 

我的目光緩緩地掃過圓桌的每一個人,最後停在擁有褐色長髮的女孩身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她。

 

那個四月十八,鄭秀妍。

 

 

 

 

她低著頭,好認真地看著地理課本和講義

 

而我看著她,想起了昨天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原來她笑點很高嗎?

還是其實我昨天說的話實在很難笑?

她應該覺得我很怪吧?

她現在是怎麼想的?

果然在心裡默默嘲笑我吧?

 

 

我甩甩頭,想把自己的胡亂猜測給甩開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就東北亞吧,怎麼樣?」

 

 

一道軟軟的聲音傳來,所有組員立刻看向聲音的來源。

 

 

 

啊,

是她。

 

那個四月十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..喔....喔!好啊就東北亞,應該蠻不錯的」

 

最先反應過來的是組長

接著組員們一個接一個的點頭附和,畢竟也沒有甚麼反對的理由。

 

於是,拍板定案

組員一哄而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高二重新分班後兩個月過去了,在這個班裡我卻還是沒有結交到新的朋友

 

而這個地理報告,居然是讓我擁有第一個朋友的契機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欸北韓那一欄要不要再補充點什麼?」

 

我們組長老是一下課就不見人影,其他組員也總愛理不理,標準的小組報告通病,然而這項作業

她發問,我回答,居然變成天經地義的事情。

 

令我驚訝的是

 

這段時間,是我升上高二後,第一次感覺到快樂。

 

 

每次,那個四月十八都一臉正經的來找我討論問題

然而每次,我提出的想法都會逗得她噗哧地笑出聲

 

但是認真比較起來,我的笑點實在比她低太多了,總是讓她在一旁看得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 

因為這項報告,意外的讓我們發現其實我們很聊得來,個性似乎也很合

 

我想我們彼此已經默默的為對方貼上朋友的標籤了。

 

 

 

有一次我聽見她的朋友問

 

"欸你最近跟林允兒好像變得很好?"

 

她說

 

"她哦,才不向外表看起來那樣文文靜靜的,其實她那個人還滿有趣的,而且笑點超低"

 

 

趴在桌子上休息,並沒有睡著的我聽到這裡

嘴角早已不受控制的上揚,甚至還有點......感動?

 

我會一直記得,把我從孤單的黑暗中拯救出來的人,是妳。

 

 

我想,我會試著不再私底下叫妳四月十八了,鄭秀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

 

第一次心動,會不會是那時候?

 

 

 

 

「喂~林小鹿~給我出來~~~」

 

「噓~~小聲一點啦!!!」

 

「林小鹿林小鹿~~阿阿阿~~」

 

「金孝淵閉嘴!!」

 

 

這個白目鬼是我在高一時的同班同學兼唯一好朋友,可惜在高二時被分到不同班,她是很活潑的傢伙,幾乎跟班上每個人關係都很好

怕生的我和這樣的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,但我們有著一項僅有的共通點,

 

叫做幼稚。

 

 

「欸借我數學課本!!快點!!!」

 

「不要咧~自己進來我們教室拿阿~」

 

「.......」

 

「給妳」

 

「.....?!.....喔!!!同學謝謝!!!我下一節就拿來還妳」

 

「诶??」

 

 

 

我僵硬地將頭轉過去,看向借給金十歲課本的同學...

 

 

 

又是她。

 

 

那個四...,不,那個鄭秀妍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沒想到妳居然幼稚成這個樣子呢」

 

「呃...那個...」

 

「小鹿。」

 

「...阿??!」

 

「妳的綽號為什麼是小鹿?」

 

「阿?...喔..那個...阿,其實...我...我也不知道,我朋友說...說她那時候就突然想這麼叫,後來就...一直這樣了」

 

 

事實上,那份慌張並非來自於被她看見丟臉的一幕

而是當她說出「小鹿」這兩個字的時候

 

我第一次發現,原來這個綽號這麼好聽嗎?

 

 

輕輕的、帶有一點鼻音

柔柔的、像小河一樣純淨

如果聲音有顏色,那她的聲音肯定是

淡粉紅色。

 

 

是誰把教室的電風扇關掉的?

是誰把制服設計得這麼不透氣的?

熱死了。

 

 

 

可是那個下午,電風扇從沒停止過運轉

而那一整天,我的身上都套著一件運動服

該死的。

 

 

我一定是病了。

 

 

---

 

「林小鹿!!借我橡皮擦」

 

「小鹿,走,廁所」

 

「林允兒,借我衛生紙」

 

「鹿!!我好餓,你有沒有甚麼吃的?」

 

「允阿,陪我去找班導」

 

隨著召喚我的次數越來越多,我們變得更加親密,甚至形影不離

 

只要有兩人一組的活動,我們就會相視一笑,然後很自然地站在一起。

 

我越來越喜歡,上學的每一個日子,因為有你

 

我好像一直在喜歡上你?

 

你帶我進入屬於你的朋友圈,讓我認識更多的朋友

 

Tiffany很熱情很喜歡肢體接觸,可是講話很大聲。Sunny很矮,不喜歡被叫本名,可是是很可愛的人。徐賢是乖寶寶很文靜,常常留學校的圖書館,可是很善解人意。

 

我真的很謝謝你能帶我認識這些人。

 

 

 

所以我想,是不是因為感激,才會讓我錯認成愛情

 

就算不是也必須是,在這樣的社會裡,我說我喜歡同樣身為女生的你,會被說成多麼難聽的事情?

 

更何況,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感情,包括你。

 

 

---

 

 

晚上11點我打開手機,發現有一通你的未接來電

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,讓我欣喜若狂,手指自己按下回撥鍵,滿心期待地聽著嘟嘟聲

 

 

「喂?」一樣好聽的聲音,可是鼻音很重

 

「你...?你在哭哦?」

 

「對啦」

 

「幹嘛哭啊?怎麼了啦?」

 

「我剛剛跟我爸媽吵架........」

 

 

那天晚上我們講電話講到半夜,我已經不記得她和爸媽為了甚麼吵架,只記得她在哭

 

我也不記得講到幾點,只知道很久。

 

我的心好像被掐住一樣,我感覺不到疲倦,沒有任何睡意,因為她在哭。

 

 

有過這通電話後,她開始經常有事沒事就打給我,不管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,什麼都聊,每次都講到被媽媽罵才捨得掛電話。

因為這樣,她和我的電話費一瞬間暴漲,還一度被媽媽懷疑是不是偷交了男朋友,被這麼一說,我整個人突然慌了起來。

 

情人......?像嗎......?

 

 

可以嗎?我們可以是彼此的情人嗎?

 

 

我甩甩頭,

不可能吧,

到時候變成我很喜歡妳但你卻不喜歡我才是更有可能的吧?

 

希望可以不要變成這樣。

 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 

調味料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我發現,我一直在吃妳的醋。

 

每當你跟其他人一起笑得很開心的時候我吃醋,你被班上男生逗笑的時候我吃醋,還有隔壁班男生來找你問問題的時候,看你們有說有笑的我都快爆炸了

 

你都不曉得我在不知不覺中我吃了好多你的醋了。

 

那你呢?

 

當Sunny坐在我腿上,當徐賢勾我的手,當Fany從後面抱我

雖然大家都是女生,但你真的都不會吃我的醋嗎?

 

 

我好希望你會,對不起我很壞,可是我很害怕

 

 

 

因為我一直在不停的喜歡上你啊,鄭秀妍。

 

 

---

 

 

 

當我的腦子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妳,我還能怎麼說服自己這不是愛情?

 

 

 

今天是期中考,午餐吃蘿蔔糕,我和徐賢一起吃

 

也許是故意的吧,我就想讓自己在你的世界裡有著瘋狂的存在感。

 

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

妳拿著一口蘿蔔糕,喊著小鹿,皺眉朝我走過來

 

「幫我吃」

 

「阿?只剩一口欸」

 

「我就吃不完嘛,拜託啦幫我吃」

 

唉,我對妳的拜託根本一點抵抗力也沒有阿。

 

我可以自己解讀成,妳是因為想我了,想跟我一起吃午餐了,所以才用個藉口來找我嗎?

 

暗戀中的人是不是都會這樣?擅自把一件事曲解成想要的樣子。

 

但對於這樣的自己,卻束手無策。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段考日的午休時間,大部分的學生都努力地抱著佛腳,希望能再爭取一點點的分數,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。

 

可是......坐在林允兒旁邊的鄭秀妍卻說

 

「允兒啊,我想睡覺」

 

「阿?不再念一下嗎?」

 

「不要!15分鐘後叫我」鄭秀妍瞇著眼皺著鼻子說不要的表情就像貓一樣,林允兒真心覺得可愛死了。

 

「嗯,睡吧」

 

 

鄭秀妍趴下去後林允兒試著把注意力放回物理講義上

 

 

"物體的加速度與所受的凈力成正比,與質量成反比,物體的加速度與凈力同方向"

 

看向手錶還有10分鐘,林允兒算著

 

"物體的加速度與所受的凈力成正比,與質量成反比,物體的加速度與凈力同方向"

 

還有7分鐘

 

"物體的加速度與所受的凈力成正比,與質量成反比,物體的加速度與凈力同方向"

 

剩3分鐘!!!

 

"物體的加速度與所受的凈力成正比,與質量成反比,物體的加速度與凈力同方向"

 

好。

 

 

「欸,起床,15分鐘到了」

 

林允兒蹲在鄭秀妍桌邊,敲了敲她的桌子

 

「.....喔」

 

看見鄭秀妍起來,林允兒默默地走回自己的位置上,但還是三不五時轉頭看看她

 

雖然是起床了,但看的出來還很想睡

因為鄭秀妍馬上就又把臉貼在課本上,不然就是呆滯,然後看著遠方打哈欠

 

真的好可愛。

 

 

對啊...真的好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不對~不對阿!!

15分鐘只念了一句話!!完蛋了完蛋了阿!!

 

物理根本念不下去阿,都一直在用餘光觀察你

 

鄭秀妍!!!滾出我的腦袋啦!!!!!!可惡!!!!!

剩10分鐘就要考試了阿!!!

 

林允兒抱著頭,完全鄙視像變態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幾分鐘後鄭秀妍走到林允兒旁邊,

 

「妳很忙嗎?」 

 

「對阿」  在讀物理當然忙阿

 

「喔...」

 

 

即使林允兒嘴上這麼說,理智想要這麼做

但卻還是一直在觀察鄭秀妍阿!

她簡直想把自己掐死。

 

 

後來鄭秀妍拿出一張衛生紙站起來後,林允兒才發現原來她只是想找人陪她去廁所但又怕打擾到自己

 

 

喔拜託,妳對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拘謹那麼有禮貌?像在對待外人一樣,令人很有距離感阿

早知道就不那樣回答了!!

 

 

 

我才剛想站起來跟妳說我也要去的時候

 

Fany來了,他和妳一起去廁所了

 

 

Dame it ! 妳又害我吃醋了!!!為什麼只是跟Fany而已我也可以吃醋阿??

 

妳可以找我阿,不管你想要做甚麼要去哪裡,不論是多麼困難的事

只要你需要我,我絕對不會拒絕的阿

你不知道嗎?

 

真是要瘋了。

 

 

 

我想把所有的溫柔都給你

 

可是我卻希望,我對妳的那份特別可以不要被妳發現

 

特別的東西,只會給特別的人

 

而那個特別的人,

 

 

 

 

 

極有可能是妳。

 

 

 

---

 

每一天我都很努力,

努力對妳好、逗你笑,

每天都作著同一個夢

一個你也喜歡上我的夢。

 

然而這樣的結果不過是,

我把整整兩年的時間,都栽在你身上。

我的每一條神經,另一端連接著的彷彿是你的身體

 

有時候我會想,會不會,會不會你其實也喜歡我?

 

可我們聊天的內容總是在下一秒告訴我,

你仍是喜歡男孩的

可能是一個斯文、溫暖、笑起來很好看的男孩

也可能是一個陽光、霸道、有點幼稚但卻很會照顧人的男孩

 

嘿,難道換成女孩就不行了嗎?

 

 

 

對,

不行。

 

 

曾想過,畢業後的有一天,我一定要親口告訴你

「鄭秀妍,我曾經喜歡過你。」

 

並不是想確認你當年的心意

而是,

想讓你感到後悔。

 

後悔曾經錯過這麼喜歡你的我。

 

 

---

 

當我們終於各奔東西

當我們真的不再經常聯繫

當我們只剩下普通朋友關係

 

我還是沒有勇氣告訴你,

 

關於那件你從來不知道的事。

 

 

我喜歡妳。

arrow
arrow

    逼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